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段成刚到中国干细胞集团重庆公司调研

    1月2日,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莅临中国干细胞集团重庆公司调研。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北碚区委常委、水土工业开发区副主任董伦陪同调研;两江新区招商集团总裁刘风、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辉、经济运行局局长杨云峰、招商集团健康医疗产业部副部长谢雨杉,水土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刘军、企业服务部部长南金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集团董事长就发展历程、资质荣誉、专家团队、发展规划等情况向段成钢常委一行做了详细汇报。段成钢常委对集团在干细胞领域完成超3900例的临床移植成果、建成附属干细胞医院、建设干细胞院士工作站等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中国干细胞集团所从事的是造福于民的公益事业,集团在全国多地的布局也都是紧随国家发展脚步的,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和广阔的产业发展前景;重庆干细胞库的筹建,更是为重庆当地老百姓做出了突出贡献。对于集团开展脐带血采集以推动脐带血库公益事业的发展、实现干细胞技术研发及临床转化等科研项目在重庆的落地实施等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我们将给予大力支持和关注。同时,段成钢常委还希望集团能够在所熟悉的医疗健康产业“以商招商”,把像干细胞医院这样好的生物医疗项目引入到重庆,在重庆也建一所干细胞医院。

    集团董事长表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干细胞集团重庆公司累计为231名患者提供了232份移植治疗用干细胞,合作医院包括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等47家三甲医院。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必须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未来集团将以实际行动为重庆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深低温干细胞冻存室

参观干细胞科研实验室

    座谈后,在集团董事长和党委书记的陪同下,段成钢常委一行参观了集团重庆公司采用全球先进气相液氮存储系统的深低温干细胞冻存室,以及严格遵照GLP标准设计。(章骥)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