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正文
水土高新生态城坚持内外兼修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一是挖掘文化内涵,彰显城市底蕴。在开发建设过程中,注重对滩口牌坊、复兴逊敏书院、复兴白塔、国民党中央警卫署等文物古迹的清查。尤其重视对水土、复兴老街的保护性开发,让人文品牌更加响亮。支持和配合复兴街道做好复兴儿童线描画基地的发扬光大,2018年,复兴儿童线描画荣获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二是完善功能配套,增强城市魅力。加快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水电气讯污等城市配套功能,引进文教卫生等优质资源,优化安置房、公租房、公园、广场等人居环境,推进商贸街、金融街、健康城等城市综合体开发.

    三是发展高新产业,增强城市引擎。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招商引资模式,坚持招大商、招强商。重点发展“大数据及云服务、光电显示、半导体集成电路、生物制药及数字医疗、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五大主导产业。同时,充分发挥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中关村医学转换(重庆)中心等产、学、研平台作用,加快“高精尖”和“黑科技”产品的研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四是追求服务“零缺陷”,擦亮城市窗口。多措并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通过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和纪律建设,密切园企联系,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能,不断营造亲商、重商、安商、扶商的良好氛围,激活发展动力。

    五是提升市民素质,塑造城市灵魂。免费对市民进行素质培训,引导征地拆迁农民向合格“市民”过渡。开展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举办文明礼仪讲座。积极联动复兴、水土街道开展送文化下乡、名家基层写春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同时,坚持举办每年一度的足球、篮球联赛、5公里长跑比赛、诵读经典、演讲比赛、摄影征文、青年联谊等活动,起到了搭建园区与企业、社会单位的纽带作用,增强了园区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刘德良)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