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两江新区水土税务所
为小微企业及时送上政策“民生红包”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提高民众幸福感,政府工作报告为小微企业和小规模纳税人送上了民生“大礼包”。

    为让小微企业和小规模纳税人能够真切感受政策“红包”的份量,全面了解优惠政策的内涵,读懂政府“放水养鱼”,“涵养式发展”的深意,3月6日, 两江新区水土税务所及时组织水土园区近140家小微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深入浅出解读政府减税降费,对小微企业减免税收的具体“普惠”政策。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各种疑问。

    重庆康福盛医疗器械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与过去相比,这次政府对小微企业的减税降费力度空前。一是小微企业优惠税种扩范围;二是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加大;三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提高;四是初创科技型企业条件放宽。如此多的政策“红包”,让小微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企业职工收入也更有了盼头。

    据悉,为切实做好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水土高新园正全力改善投资环境,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在为企业融资牵线搭桥、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满足职工住宿子女入学等方面采取了一系统具体措施,出台了配套政策,确保真正实现“大企业顶天立地 ,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刘德良)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