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桃李满岭 “果”然有趣
水土飞马李子坡公园初露“芳容”

 

    阳春三月,和欣家园的市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春意。近在咫尺的飞马李子坡公园桃花盛开,让他们有了“我家居住桃花源”的感受。

    建设中的飞马李子坡公园,位于两江新区水土园区和欣家园与中国移动数据中心交汇处,与京东方、中国电信毗邻。占地面积约223098平方米,主要由四大特色功能区构成。其中桃岭观赏区51994平方米,中央核心区94211平方米,竹林散步区40622平方米,登山健身区36269平方米。

    目前,桃岭观赏区已种植寿星桃、鸳鸯桃、照手桃、垂枝碧桃、撒金碧桃、白碧桃、红叶碧桃等700余株,李树200余株,已初具花岭之势。中央核心区已完成运动场、停车场场地基础硬化,五角广场完成线性道路基础平整,主入口区域水生态花园完成开挖造型,中央核心区所有大型乔木已经栽种完成,初步体现公园天际线和功能分区布局。竹林散步区已种植楠竹、刚竹、毛竹33000余株,点缀各类花乔320余株。登山健身区已完成树阵广场、棋盘广场乔木种植。公园预计2020年建成开放。

    飞马李子坡公园建成后,将充分体现山地公园特色,突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意涵,与其它主题公园共同形成水土片区具有“水土风格”和“水土记忆”的公园群落,满足周边市民休闲、观光、娱乐、健身的多元需求,为打造两江宜居宜业宜游的高新生态城,建设山青水秀美丽之地增添“律动基因”。(朱成、刘德良)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