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正文
一地难求 价格飙升
 房地产商缘何热捧“水土”

   “风水轮流转”。进入2019年的春天,“不显山,不露水”的两江水土高新生态城地块突然火爆重庆土地交易市场。地块一经推出,众多知名房企闻讯而至,竞相举牌参拍。

    3月2日—3月22日,水土高新生态城推出C15-1/02、C16-1/02地块二类居住用地132.26亩,吸引了国内众多知名房企竞拍,起拍价55710万元,最终一家上海房企以82000万元的价格拿下,楼面单价6200元/m2。

    3月7日—3月27日,水土高新生态城再次加推两块二类居住用地142亩和93亩,起拍价分别为55274万元和29401万元,最终一家外地房企以92500万元和48500万元中标,楼面单价分别为6503元和6514元。

    从2015年水土高新生态城试推第一宗二类居住用地180亩( C05-1/01地块),售价17968万元,楼面单价847元/m2起,4 年时间,水土高新生态城宗地楼板价上涨了76.9%。

    为何没有夸大其辞的宣传,也没有铺天盖地的炒作,更没有大张其鼓的营销,不为世人知晓的水土高新生态城地块一经推出,便炙手可热,成为众多房企亲睐的“风水宝地”,“水土价值”提升值得探究。

                                                   山水初脉合意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建房讲究风水宝地,第一是寻求“龙脉”。从微观上看,市中心成熟商业街就成为“真龙”;现代的快速轨道交通则成为引气之“龙”。水土园区推出的地块均依山傍水,毗邻古老的复兴老街、现代云中街、轨道六号支线等城市功能配套设施围绕之中。第二是得水为上。“风水之法,得水为上,藏风次之”。水土,地处中梁山与龙王洞之间,嘉陵江环绕,后河,竹溪河穿行全域。周围山清水秀,后有高靠,前有秀水,环境整洁优美,有山有水,满足了现代人们对理想生活环境的追求。第三是藏风聚气。从水土开发的楼盘看,都在“藏风聚气”上下功夫:楼盘外部,利用自身建筑,或邻近建筑,形成一种“围合”或半围合的态势。楼盘内部布局则用道路、人工造景,尽可能给人以高低起伏,蜿蜒曲折,林木茂盛的感觉。四是坐实朝空。自然景观有着人造景观不可替代的优势,有真山真水的水土,自然才是能使房产价值最大化的“风水宝地”。

                                                    生态元素极佳

   在重庆房地产发展走势一路向北的同时,水土高新生态城版块价值严重低估。尽管江北嘴、悦来、礼嘉、蔡家等区域房地产市场如火如荼,但后发优势突出的水土惜地如金,等待着最佳的出让时机。水土地块价值攀升,可谓八年寒窗,厚积薄发的必然结果。一是对原生态的倾心呵护;二是对环境的精心打造;三是不断完善的功能配套。

    纵观水土全域,以天然竹溪河为轴,功能分区明晰,人与自然和谐,产城融合共生。具有特点的原生地貌、自然植被、山水湿地得到保护利用;厂区、道路与公共区域点、线、面的“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得到提升。道路、桥梁、水电气讯污等城市功能设施日趋完善。

“开门见绿,推窗见景,四季有花,出门进园”成为水土园区的靓丽景观。

    经过八年多的内涵式发展,山水交融,生态极佳的水土终于一“挂”惊人,在土地市场上呈现出一地难求,炙手可热的强劲势头。预期未来水土,有可能成为重庆房地产市场的又一风向标。

人居环境优良

    在充满喧嚣与嘈杂的现代都市,围城现象异常突出。树林鸟语花香,阳光斑驳陆离,户外青山绿水,天空云蒸霞蔚,四季鲜花盛开,小区诗情画意的场景已渐行渐远。

    在水土,享受城市生活品质,呼吸乡村清新空气,感受现代生活便捷,品味人生极致乐趣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奢望。因为:蓝天白云、清鲜空气、洁净环境、舒适时空,已成为一方水土的生态名片。

在全新的水土高新生态城,品牌幼儿园、公立小学、名牌中学、一流大学一应俱全,市民可享受高水平的“一站式”教育服务;民营专科医院、公立三甲医院,满足市民“家门口”就医;标准化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特色商业街、购物中心、星级宾馆,实现楼下购物,等米下锅的便捷;“五纵五横”骨架路网、外环高速、渝广高速、东环铁路、黄茅坪支线铁路、轻轨六号支线二期、轻轨十六号线、水土嘉陵江大桥等交通设施,实现“内畅外联”,“半小时两江”、“10分钟园区”成为现实。

休闲设施众多

    在两江新区的版图上,八年来,水土高新园聚焦眼球的不仅仅是大手笔引进了500多家“高、大、上”(Luxury,Large,Level up )企业,更多的是在“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为高新产业注入发展新内涵的同时,为改善民生事业,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打造了众多休闲娱乐设施。

   这里,有大隐于市的“世外桃源”——竹溪河。

   这里,有动静相宜的“运动乐园”——云兴体育公园。

   这里,有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的天堂——思缘城市公园。

   这里,有“桃花山处烂漫,翠竹林中静幽”的缤纷世界——李子坡花果公园。

   这里,有“轻轨邻美景,乘车饱眼福”的草地景观——竹溪河草地公园。

   这里,更有集“岩石公园、草地公园、观瀑公园、百花公园、湿地公园”五大公园群落于一体的竹溪河景观公园。

   在园区,你随时可邂逅春风,遭遇春色,问候春天。

水土不可限量

    随着水土产城融合进程的加快和城市成熟度的不断提升,水土区域价值还将热力不断的升温。

    正所谓“机会稍纵即逝”。在网红重庆,投资两江,栖居水土,无疑为明智的选择。按照两江工业开发区147km2重点发展区域规划,并综合考虑区域生态环境、商业设施、学校医院、轨道交通等配套成熟度,2019年,两江新区将在水土思源、书院、西大附中、观音山和健康城片区等区域加推部分房地产开发用地。大部分地块为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低至1。【刘德良】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