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水土高新园组织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
环保工作会议

 

    5月10日,水土高新园组织召开园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维稳工作会议,两江水土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各建设项目负责人、监理负责人、安全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园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及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传达了全国、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会议精神,并就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和中央环保督察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在建项目要充分重视安全环保工作。一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提高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强化事故预防能力。三是加强对劳务分包单位的安全监管,着重在其资质条件、用工管理、持证上岗作业、工人权益保护、安全教育等方面加强监督。四是持续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及时发现和治理隐患。五是加强夜间施工噪音管理,对可能扰民的机械停止作业,对运输渣车的鸣笛和车速进行管控,严禁夜间22:00-次日6:00施工作业,杜绝发生夜间扰民事件。六是加强在建工地的扬尘管控,各建设项目利用洒水车、喷淋等抑制扬尘设施,不间断喷洒,减少扬尘对空气环境质量的不良影响。

   会议要求,各建设项目要结合当前安全隐患高发实际,加强对易发隐患的监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严格落实法定建设程序,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扎实做好建设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以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严格扬尘管控,实现施工现场扬尘整治100%达标。(安办闫刚)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