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正文
水土高新园Z4路道路工程三标段左线隧道正式贯通

   

     6月13日,位于水土高新园区的Z4路道路工程三标段左线隧道正式贯通,标志着Z4路三标段隧道工程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

    本标段隧道为双线分离式隧道,左线隧道全长226.23 米,属于典型的浅埋大跨隧道。隧道入口接泰和路,出口接和源三支路,是位于整个园区东部的连接枢纽。左线隧道全长226.23 米,右线隧道全长239.4米;由于断面大、跨度大,且埋深较浅,隧道围岩较差,全线围岩等级均为V级,施工过程中时常会有掉块或小范围坍塌的情况发生;同时,隧道洞顶存在两座220KVA的电力铁塔,对变形扰动控制要求高,隧道施工时,若洞内变形过大,极有可能波及至铁塔。复杂的地质结构和环境,使得施工难度和安全风险都呈几何倍数增长。

    作为目前水土高新园区内的唯一隧道项目,水土公司领导高度重视项目的安全推进。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针对技术、安全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设单位的紧密协调和大力帮助是本项目顺利贯通的坚实保障。

    在施工过程中面对各种困难,Z4路三标段项目部严格实施“超前支护,短进尺、弱爆破、快循环”的施工管控方法,严格以隧道设计图纸、成熟工艺工法标准进行施工。经过紧张科学的施工作业,左线隧道从2018年11月正式进洞到贯通,仅用了短短7个月时间,为本工程的顺利完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建管部秦智)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