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迎难而上,决战未来
  ——W2路延伸段(新龙湾大桥)工程T3挂篮施工纪实

    截至6月26日下午,新龙湾大桥完成了主桥P7主墩T3悬臂浇筑,标志着项目进入了最后的悬臂浇筑施工阶段,工序转换顺利实现。这些成绩离不开各参建单位的大力支持,是新龙湾大桥全体参建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克服恶劣气候的影响,在较短的时间内夜以继日奋战施工一线取得的,大桥合拢日子将屈指可数,最后胜利的曙光已在前方。

  迎难而上,科学决策

    2019年5月23日,项目部针对本工程特点,由于施工现场狭窄,无法采用大型吊装设备整体吊装,项目部采用空间焊接的方式解决了挂篮前后横梁的安装问题。首先,项目部依托挂篮预拼装现场交底会,与挂篮厂家工程师就挂篮拼装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技术咨询,其次在实际吊装中,采用多吊点多支撑的方式保证挂篮前后横梁的水平和垂直要求,先铆后焊的联接方式保证了挂篮前后横梁的成型,达到了设计要求。

图一 T3节段砼浇筑完毕

    新龙湾大桥主桥T3节段悬臂浇筑是本工程项目的重点施工节点,T3节段顺利安全完成悬臂砼浇筑,其意义深远。T3节段其设计荷载416吨,挂篮倾斜度达到了近20°,仅靠前后吊杆是无法防止砼滑移。为此,项目部在浇筑T2节段时,预先在边沿25cm的位置埋置四块止滑块,并在前后横梁增加两根¢32精轧螺纹钢吊杆,通过验算和实践表明:砼未发生任何滑移现象。所采取的措施完全满足施工要求,达到设计目的。

  各参建单位,从主桥开始初期,运筹帷幄,面对现浇工程量大,施工难点多,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组建了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建设团队,特别有一支具有丰富类似桥梁施工的专业施工班组,使项目管理团队如虎添翼,所向无敌。

 

 

图二 大桥雏形

    新龙湾大桥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各参建单位的关心和支持,每当项目部困难之际,相关单位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相关工作,并针对性地召开专家研讨会,为项目排忧解难,逐一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不仅增强了项目部施工团队的信心,鼓舞了员工的斗志,而且使全体员工的荣誉感得到了空前的提升。

图三 建设单位领导一行亲临现场检查和指导工作

    新龙湾大桥今天所完成的T3节段悬臂浇筑仅是万里长征走好了第一步,今后的施工过程中将存在更多预想不到的困难,但我们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我们一如既往地坚持愚公移山、一步一个脚印的务实精神,在各参建单位的鼎力支持下,新龙湾大桥合拢将指日可待。(建管部刘晓阳)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