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战高温,致敬坚守一线的园区建设者

    进入初秋,重庆的天气一改今年夏季难得的“温柔”,露出了“秋老虎”的狰狞面目。

    8月19日上午9时左右,笔者在水土园区的几个建设工地领教了“秋老虎”的威力。当天官方公布的户外温度为39℃。现场实测地表温度超过50℃。尽管上午的温度相对较低,尽管防暑降温用品一应俱全,但在强烈紫外线、地表蒸腾热浪笼罩下的建设工地,稍微动作便感觉汗流浃背,闷热难当。

    在这个“高烤”时间,总有一些平凡的身影让我们感动。他们在高温下的坚守,给“城”长中的水土高新生态城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走近这些最可爱的人,看看这一张张高温下的“园区表情”,我们感动之余,不得不对这些迎酷暑,战高温的建设者肃然起敬!【刘德良】

在两江.融府建设工地,几位女工冒着烈日在整理建筑材料。

在园区一建设工地旁,一位工人正站在没有任何遮挡的汽车上搬运建设物资。

挖掘机正在光秃秃的地面上进行露天平场。

 

在金融街建设工地,工人们在高高的楼层上进行作业。

在新龙湾大桥,工人们正在烈日下进行合龙前的紧张施工。

在宝元通项目工地,工人们在半空中进行塔吊作用。

在竹溪路一工地上,一位工人在高温下指挥挖掘机作业。

一位工人为建设工地“扶送”材料

带着热水瓶上工地的建设工人。

中环Z四路隧道施工的建设者。

在中科院大学重庆学院建设工地施工的工人们。

在重点项目工地进行现场测量的测绘队员。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