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彭娃看两江”暑期夏令营走进两江水土高新园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为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开拓贫困地区优秀学生的视野、坚定爱国信念、激发学习动力,两江新区团工委和天宫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邀请两江新区对口扶贫县彭水县30名建卡贫困户子女,参加“我与祖国共成长?做新时代好少年——彭娃看两江”暑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的第一站来到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

    8月23日上午,参与夏令营的30名中小学生和带队老师在水土工业开发区联合团委工作人员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水土高新园思缘公园、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和重庆市自然博物馆。

    思缘公园是水土高新园遵循与自然高度融合理念,精心打造的精品特色公园之一,景观设计面积255690平方米,占地面积约383.5亩。孩子们走在公园彩色塑胶跑道上,看着沿途盛开的鲜花和飞舞的蜻蜓、蝴蝶,大家纷纷赞叹公园真美。在荷花池旁,一朵朵鲜艳的荷花穿插在大圆盘似的荷叶中间,孩子们兴奋不已,纷纷与之拍照合影。

    在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每个孩子都认真地听解说员解说。看着机械手臂举着硕大的轿车车架熟练地来回操作,孩子们看得很震撼;看到会游的机器鱼儿和会说话、会唱歌的机器人,大家都很激动,脸上挂满了的笑容。在带队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克服害羞,主动和机器人互动,亲身体验智能科技,感受到科技带给我们生活的变化。

    “哇,这么大的恐龙!”这是在参观重庆市自然博物馆时,孩子们发出的感慨。上午的行程安排很紧凑,但孩子们依然精神十足。在博物馆里,孩子们对一切充满了好奇。他们看到了恐龙化石,了解了恐龙产生的历史;认识了许多热带动植物,看到了不曾见过的植物标本,还见识了宇宙和星空。

    贫困户家庭的子女大多数因家庭条件的限制,接受新鲜事物的机会较少,此次“我与祖国共成长?做新时代好少年——彭娃看两江”暑期夏令营活动寓教于乐,一方面为这些孩子提供了接受新事物,开拓眼界的机会,为其励志脱贫,更加努力学习摆脱贫困提供了动力;另一方面通过实地参观和专业人员的讲解,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高新技术发展、现代城市建设和人类及大自然的发展演变,在他们幼小的心里种下了一颗对未来的好奇和探索种子。对他们来说,这个夏天来到两江水土高新园,过得很不一般。(党群部唐春)

编辑: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