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
——水土公司第一、第五支部党员参观杨闇公烈士陵园纪实

   “冬寒拂人面,难掩虔诚心”。

    12月15日,水土公司第一、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周末时间,前往潼南双江镇杨闇公烈士陵园凭吊先烈英勇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解说员深沉而凝重的解说。记忆穿越时空,仿佛又目睹了一个铁骨铮铮的共产党人,在白色恐怖、血雨腥风里血铸丰碑,壮烈牺牲的英勇场景。在革命先烈的雕像前,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随着解说员的引领,党员们迈着沉缓的步伐拾级而上,依次参观先烈的英勇事迹,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个个感天动地的事迹强烈震撼着大家的心灵。

    水土公司综合部部长曾凡龙说,“通过这次参观凭吊先烈,我知道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今天所享受的一切美好生活,都是无数个像杨闇公这样的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努力工作,发奋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

    水土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中成表示,“开展此次参观凭吊杨闇公烈士陵园的活动,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杨闇公烈士正值风华正茂,‘为救万民于水火,不辞千里转成渝’,面对敌人的利诱和酷刑,他大义凛然喊出‘你们只能砍下我的头,丝毫不能动摇我的信仰。我头可断, 志不可夺’,最后,被军阀‘割其舌,断其手,剜其目’,以生命和热血实践了自己的格言,‘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烈士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带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懂得倍加珍惜。作为开发区公司的广大党员,通过这次参观凭吊活动,我们要永远保持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花换来的江山永不变色。作为每一个党员,要在时代大潮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园区开发建设过程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发挥‘三个’作用,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拼搏,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刘德良、唐春)

 

背景资料:

                                                 杨闇公烈士事迹

 

 

编辑: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