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高效快捷,排除隐患
——悦复大道110kV电力隧道排污泵故障抢险纪实

    11月15日08时44分,根据电力运维日常巡视计划对悦复大道110kV电力隧道进行巡视检查,巡视到悦复大道与和源二支路交叉口处,巡视人员发现排水管管口排水量较小,打开电力隧道防盗井盖,佩戴好安全防护用品后,下到电力隧道内对排污泵控制器进行检查,检查水泵控制器切换正常、电源电压正常、相序正常,随后巡视人员下到隧道底部巡视集水坑水已经溢满,低洼段已经浸泡110kV电缆。现场巡视人员立即向运维负责人汇报现场实时情况,为保证电力设备可靠供电,供电质量不受影响,水土园区电力设施运维班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运维负责人组织抢险作业人员及现场运维人员带领抢险机具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在赶到现场后,抢险人员穿戴好防护用品后下到隧道内再次进行现场勘察,电力隧道内两端的来水较大,水位在不断上升,必须及时处理,避免电力隧道被淹,多回110kV电力电缆浸泡入水中造成不良后果。根据现场勘察信息初步判断水泵故障原因为污物堵塞进水管道造成,要检查排污泵必须将隧道内积水坑中水排干,水泵由于出水量不足声音异常,防止设备近一步损坏,必须立即停止运行。9时40分利用临时发电机、排污泵对电力隧道积水进行紧急抽排,13时05分积水坑内积水抽排到抢修人员安全作业要求,拆下排污泵进行检查,发现排污泵被脏污、杂物堵塞造成故障,不能正常运行。

    经过现场抢险人员与运维人员全力配合,将污水泵里面堵塞物掏出, 14:20悦复大道110kV电力隧道排污泵恢复正常运行。为防止污物再次堵塞管道,抢险人员将积水坑内脏污、杂物进行了全面清理。(市政部曾梦希)

编辑: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