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齐心战“疫” 水土在行动
——水土高新园防控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报道之十七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暴发以来,水土高新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责任到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主动与水土街道、复兴街道及社会单位密切配合,做到组织机构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摸底排查到位,监测管理刻位,劝阻疏散到位,防护保障到位。严把防疫阻击战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春节抗疫至今,在水土大地上,领导深入一线、干部身先士卒、党员奋勇争先、职工坚守岗位、群众积极参与,成为冬日最亮丽的一道抗击疫情风景线。

    在危险的抗击疫情一线,水土园区、水土街道、复兴街道、两江公租房公司、两江物业、派出所、交巡警、卫生院等机关部门和社会单位涌现出了一大批抗疫先进群体和优秀个人,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用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演绎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战“疫”正气歌。

抗疫“达人”——蒋政

    蒋政,万寿AD组团秩序维护部主管,该同志与他的团队一直都坚守在战争的前沿,他们没有专业的防护装备,24小时不眠不休,不曾挪动一下脚步,为的就是守护好居民出入平安。从开始的出入测温、带口罩、登记到现在的查证;从纠缠、不配合到主动佩戴口罩、出示证件,都是他们坚守职责、每日温馨提示的成果。

    面对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小区开始封闭式管理,严格管控出入小区人员并进行体温测量;配合社区及街道,入户排查是否接触武汉回乡人员;

    形势越来越严峻,他的防控工作也越来越严格,“来,测量一下体温,体温正常才能进小区。”“不好意思,进出请都戴好口罩!”“对不起,我们需要核对一下住户信息。”这是我们物业工作众多秩序人员说的最多的几句话,他们每天都需要对进出入小区的来往人员进行严格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一丝不苟,不落一人,并向出入人员普及防范知识。

    记得2月2日下午17:35,一位女士突然闯入办公室,情绪激动、破口大骂,要求放她进入小区,该同志立刻先安稳其情绪,问明缘由。原来该女士是从四川老家返渝人员,因没有出入证件进入不到小区,所以找到办公室来要求放其进入小区,接着该同志为其解释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望其能够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谁知,该女士怎样都不听劝,依然坚持要进入小区,该同志立刻上报街道与街道书记一起努力两个多小时终于将其劝离。

    蒋政人生格言:安全是生命的基石,安全是欢乐的阶梯!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