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两江水土高新园疫情防控信息简报

第16期 2020年2月11日

两江水土高新园疫情防控信息简报

第16期 2020年2月11日

    抓实抓好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水土高新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及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安排,不断强化防控责任、严格防控措施,全面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段成刚深入园区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

    领导督战强化防控责任。2月10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深入联创电子、公租房小区等一线检查督导园区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仔细察看复工防控方案、员工排查台账,详细了解员工住宿、通勤和人员排查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加大帮扶力度,按照“疫情防控是前提,有序可控是要求”原则,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同日,北碚区委书记周旭带队检查指导水土收费站疫情检测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两江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谨,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罗鸿等一行工作组按照集团“五大战区”部署,出征水土园区,挂帅督战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对企业生产办公居住等区域全面消杀)

    周密部署严格防控措施。一是会议再部署。2月10日,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谨主持召开工作部署会,再次深入分析园区疫情防控形势、排查风险环节、部署落实措施。二是防控更扎实。公司上下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全园“一盘棋”思想,实行“去部门化”,全力以赴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建设项目管理组在每日例行排查基础上对Z4路北延伸段二期新增2位管理人员、四纵线南北延伸段及AOS配套道路(二期)更换值班人员2人等底数全清;安全稳定组对在岗人数、小区人车进出次数、业主每人体温等情况全明;工业企业服务组对各企业防控预案、应急预案、防控措施实现全覆盖检查。三是宣传更全面。公司认真落实段成刚常委在联创电子检查督导时提出的“把防疫宣传培训落实到每一个员工、每一个岗位”的重要指示要求,发动党员志愿者连夜补制悬挂横幅标语404条,安置宣传门型展架100个、易拉宝31个、检测提示牌39个,张贴海报1000张。协同街道、社区等在各楼栋单元、电梯间等醒目位置张贴公告,充分利用业主群、微信公众号等转载防控信息。同时,邀请北碚区疾控中心专家深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专题知识讲座,形成了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多渠道全覆盖的宣传氛围。

   

    (邀请北碚区疾控中心专家深入企业作专题讲座)

    全力以赴保障复工复产。公司按照“一企一员”原则,实行复核、督导、联络、协调“四步工作法”,一对一连轴转服务企业,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严复核。及时收集企业复工复产申请资料,加强现场复核力量,借助通信运营商大数据和公安人员数据库每天复核企业人员情况,筛查初审通过37家。强督导。认真督促指导企业编制疫情防控预案、应急预案,严谨细致核对人员排查台账,全面落实工作区域、乘车、就餐、居住人数“四个减半”。畅联络。第一时间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复工复产等有关政策,做好工作对接,畅通问题反馈渠道。重协调。整合公租房、街镇、区级相关部门力量,随时了解企业情况,统筹协调帮助解决企业返工人员入住、人员车辆出入证、物资货运进出等问题。同时,加大帮扶力度,认真宣传落实全市“应对新冠肺炎二十条”和新区“抗疫暖企八条”等政策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实地检查疫情防控设施)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