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调度会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调度会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两江水土高新园疫情防控信息简报 第18期 2020年2月13日)

    2月12日,水土工业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指挥部召开调度会,传达贯彻2.12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等有关精神,分析研判园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职工群众陆续返园返岗、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园两街道”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疫情防控的战场继续向前推进,下沉力量不断织密园区、厂区联防联控体系。要对返园返岗人员再次深入排查,确保最近14日活动轨迹摸底不漏一人,特别是对重点疫区返回、途经疫区、接触敏感人群、有发烧咳嗽症状等情况做重点排查,每天按时报送在岗人员、新增人员及发热症状等异常情况,坚决杜绝瞒报、漏报、错报、谎报疫情。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化落实学习掌握到位、借鉴消化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沟通提醒到位、现场检查到位、守门管人到位、审核把关到位、监督管理到位、物资储蓄到位、应急处置到位、褒扬惩处到位“十一个到位”,坚持外防输入与内防扩散并举,坚定不移地“守住门、管好人、尽好责”,切断疫情风险源,确保园区“零输入、零污染”。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所有员工要去身份、去职务、去部门化,无条件服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各项工作。一要严格细化企业服务员制度,各小组要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加强对企业服务员培训,由服务员做好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检查指导工作,切实监督企业细化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在防疫工作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平稳复工复产。二要严格斗硬防疫纪律,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现干部职工违反组织安排和工作纪律的,一律从严从快严肃处理。三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两江新区、北碚区联合领导下,按照指挥部统一安排,下沉组织力量,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四要发动更多力量积极投入参与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党员先锋队基础上,抓紧成立防疫志愿服务队。五要提速开发运用新技术,全面推行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合一”。

    会议还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了研究部署。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