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疫情面前不惧累,挑灯夜战更有责

       

        我们曾经在党旗下举起右手,誓言洪亮,决心坚强。

        2020年,疫情袭来,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已经打响,水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守护一方安宁,负重前行。

    疫情面前不惧累,挑灯夜战更有责

    随着园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营造全民防疫抗疫的浓厚氛围,园区决定为企业紧急规制一批宣传标识标牌,综合组几番周折才联系到可在疫期制作宣传资料的广告公司,但到了当晚11点,在印制的物品送到时,广告公司才告知综合组没有找到安装工人,当晚不能安装,而这270条横幅和170块门架牌、检查提示牌至少需要一天多的时间才能完成安装。好不容易松了一口气的综合组又热血涌头,怎么办?上级通知在第二天早上9点前必须全部安装到位的啊!

    “供应链”已到位,“保障网”岂能缺?经过简短商议,曾凡龙紧急联系了还在做其他防控工作的王洪川、李鑫、崔祥丹、王健名、唐春、张剑如、黄涛,又把已经回家休息的徐小松、朱宏、李炘请来帮忙,一行11人,循着夜色,借着路灯,打着手电,沿着工业企业围墙、主干道行道树,开始突击安装工作。

    “病毒确诊一例,工厂全厂封闭。”“一人染,全厂病,严重起来真要命!”“一人防护做不好,大家全部跟着倒”…这些看似“土味”的横幅,最能以简单、直白的方式让大众接受宣传防疫知识,大家秉着肩负起打通防疫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的决心奋战通宵。

    凌晨,天天粘着爸爸的小女儿要找崔祥丹,他就搁下手中的活拿起电话通过视频哄睡小孩;困意强压着大脑,王健名就靠边停下驾驶的汽车,用毛巾浸湿纸巾擦拭双眼;不小心划破了手的李鑫随手用湿巾抹去泥灰,重新套上手套、撸起袖子…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增援,饿了就喝口水,又继续赶到另一处开始已经熟练的安装工作。悦复大道、云汉大道、京东方大道…联创电子、重庆莱宝、重庆超硅、北大方正、京东方…走遍一条条街道、一个个企业,总算安装完成了第一批200条横幅。7点回到办公室后,大家稍作打盹,吃过泡面,9点又进入新一天的战斗中。

    曾凡龙表示,不只是我们挑灯夜战,越来越多党员、群众为了疫情防控,加入到“游击夜战”的大军中,不同岗位的同事们都用不同的方式将初心使命浸润在明责、尽责里,彰显在园区顺利复工复产的成效上。“迎接战‘疫’冲锋在前,能多做些事心里更踏实,家里人虽担心但也一定会很支持!”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