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企业复工有我在,千帆竞发立潮头
——水土园区疫情防控党员在行动

       

        我们曾经在党旗下举起右手,誓言洪亮,决心坚强。

        2020年,疫情袭来,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已经打响,水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守护一方安宁,负重前行。

   企业复工有我在,千帆竞发立潮头

   “一天不复工,工人的工资就迟发一天。这么多工人,我们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太大了!”面对企业的委屈,投资发展部部长易晋生立即上前劝说,“我们都能理解企业着急复工的心情。但是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一点也不能马虎,你放心,我们将尽全力帮助你们准备齐全复工所需材料,尽快达到防疫时期的复工标准。”

    做好疫情防控和指导好企业复工是园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几天来园区收到大量的复工申请材料,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各个小组加班加点仔细审核材料、逐一联系企业、做好审核要求解释,“很多企业递交的复工报备材料并不齐全,我们需要一遍一遍与他们核对数据、了解情况。有时候,还要一道去往车间厂房,现场核查安全设备和防疫物资是否都已配备、是否符合复工标准。”易晋生讲道。

    企业不同行,服务抓特点,园区落实“一厂一核”、“一厂一员”、“一厂一策”以来,易晋生以身作则带领党员同志按照专人、专岗要求,分包入驻企业当督导员和服务员,指导疫情防控,积极应答企业相关政策咨询、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一心想着尽快完成企业复工材料审核,易晋生放弃了休息,每天加班到10点才下班。企业复工复产后,他又天天蹲守企业,坚持对联系企业开展持续严格监管,对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跟踪督查。

    “疫情期间,情况紧急,等忙完这一阵再休息。”每天关注全国疫情发展情况,易晋生对共产党员的责任有了新感悟,“虽然以往我们部门工作任务繁重,但跟现在的战‘疫’相比,不值一提。疫情就是和平年代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就是要拼个你死我活。我也看到在我返岗之前就已忙碌工作几日的其他党员,那种见证在战‘疫’中人定胜天的参与感油然而生。多年后我们重拾这段为园区的企业和居民血拼出更安全生活环境的经历,才是是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最值得回味与敬畏的。”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