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重庆市重点医疗器械企业座谈会在两江
水土高新园召开

    近日,重庆市重点医疗器械企业座谈会在水土园区大地企业公园召开。市经信委、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和两江新区招商集团共同主办,市内10余家重点医疗器械企业和平台参会。

    与会企业及平台代表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建议和意见。一是完善重庆公共服务体系,建立传染病质控、测序中心、多肽合成等平台。各大医院有限保密的前提下开放病人数据,以便企业运用区块链技术联动加入大数据中心,开发更为精准有效的科技产品。二是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链,补齐防控物资等应急类企业,将部分企业产品纳入目录,予以重点支持,并储备战略资源。三是整合资源、优化上下游配置,引导研发企业强强联合、人才互动,应急状态下共享GMP车间等,提高重庆医药企业巧实力。四是加快重庆医疗器械注册审批的速度,以便企业创新产品能快速上市占领市场,提升重庆医疗器械企业竞争力。五是建议在两江新区加强集群化发展,建立生物医药产业示范基地。六是扩大国际招商及合作,将国外医药发达地区的宝贵经验及技术带回重庆并因地制宜加以快速发展。

    市经信委参会代表表示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的一体化建设,重庆医药产业在创新高质量发展方面将迎来更多政策红利。并鼓励各企业联合建立高效研发体系,学习、规划柔性智能化“灯塔工厂”,加快新产品的研发注册以提升重庆医疗器械产业规模。企业在创新研发的同时应加强市场推广,将优质项目报至市、区政府联共同开发。从而形成政府鼎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平台招引协作的合作机制,三方密切配合,相互赋能,共同打造重庆市生物安全体系。(官恩同、刘德良)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