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水土高新园:市政管理人员学“手艺”

 

    3月25日,在两江水土高新园苗圃,出现了一幅温馨而独特的场景:一群戴着口罩的围观者,正聚精会神看着站在板凳上的中年男子“表演”。原来是本地园艺公司的专业技师,正在向水土公司市政管理人员和两江景观公司人员传授桂花嫁接技术。

    在培训会现场,尽管天气炎热,隔“罩”相望,但并未影响学员们如饥似渴的“学艺”热情。经验丰富的嫁接技师使出看家本领,分别演示了切接、腹接、皮接、劈接和靠接技术。通过嫁接,普通的桂花树可以实现“一树挂三桂”(金桂、银桂、丹桂)的桂树奇观。学员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问得详细、学得到家,现场氛围温馨热烈。

    带头在现场“学艺”的两江新区水土园区市政景观分管负责人李均告诉记者,近年来,水土高新园在产业发展和城市管理中始终坚持“绿色运营”,2019年先后被工信部和全国绿化委授予“绿色园区”和“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为“建美好家园,创魅力城市”,进一步改善绿化景观效果,美化市政环境,提升市政人员城市管理水平,特组织了这次桂花嫁接培训会,以进一步提升市政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倡导“多动手,勤动口”,充分发挥工作的主观能动性。

    据悉,随着高新产业新城和智慧城市的崛起,水土园区已将深化城市立体景观,打造“绿化、美化、亮化、净化、香化”人居环境作为未来城市管理与运营的工作重点。特别值得期待的是,八月桂花香将成为水土高新产业新城的又一道惊艳生态景观。(综合部刘德良、市政部曾梦希)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