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水滴桥水系公园即将建成

   

    水滴桥水系公园位于水土园区和欣家园北侧,占地面积17.67公顷。该公园突出生态湿地理念,水面面积及湿地面积约30000平方米,最大水体面积约12000平方米,最小水体宽仅3余米。水体内绿岛分布,小桥跨溪;四级跌水口宽的30余米,窄的仅5米,让整个水体内充满灵气和趣味。水系边两处清水平台供人们近距离亲近水面,水岸边也多采用草坡入水,视觉上简洁大方,功能上也最大限度满足人们亲近水体亲近自然的需求。

    目前公园场地已经完成清表和堆土造型,园建方面已完成所有一、二级园路硬化和各观景平台结构工作;水体范围已完成所有桥体基础和桥面结构,缓坡驳岸基本形成,景石驳岸已完成下部基础;绿化方面种植各类大乔700余株,种植各类灌木2000余株,其中户外活动区初见雏形。3月5日复工以来,公园建设一边优化施工工序,一边强化材料供应保障措施,施工产能已基本恢复正常。接下来水体方面将加快驳岸施工、绿岛围填及清淤疏浚,4月20日前使整个水系框架基本定型;绿化方面继续扩充人材机组织,争取在5月底高温来临前基本完成绿化苗木种植;6月底高温期主要实施园路、广场、停车场、配套用房等硬景设施的饰面工作。截至7月底,经过小品、灯具、坐凳等配套设施的安装,以及局部细节的优化与整改,水滴桥水系公园基本可完成建设任务。(建管部朱成)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