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物医药正成为水土高新园的“钱途”产业

 

    近年来,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大力发展大数据及云计算服务、光电显示、半导体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及数字化医疗设备、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等高新产业,瞄准前沿科技和未来市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将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作为重要产业进行规划,全力推进规模化、集群化、高效化发展。

    目前,水土的生物医药产业已突破原始的积累,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未来可期成为水土园区最具竞争力和市场潜力的高光朝阳产业。

集聚项目多。迄今为止,落户园区的生物医药企业达126家,既有药友、华邦制药、北大医药等规上企业,也有北京昭衍生物、重庆极泽生物等业内顶级研发机构。

    产品涵盖广。产品外延涉及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学检验、医药交易、干细胞、基因检测、化妆品、日用品、新型健康产品等方方面面。

科技成色足。既有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展示生物医药成果威力的博腾制药、派金生物、新赛亚,也有在研发医药中间体、生产医疗器械中名声显赫的海普特科技、台湾互贵科技。

    产品前景好。正川生产的医用玻璃瓶畅销全国,海扶医疗研发的超声医疗器械,永仁心研发的辅助人工心脏、央泰诺维的康复医疗设备等广受市场欢迎。

发展平台好。目前,重庆市、两江新区已出台助推生物医药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水土园区以大地工谷、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重庆中心)为发展平台,精心规划打造的重庆·国际生命科学谷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契机。(刘德良)

编辑: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