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段成刚调研国科大重庆学院建设工作,强调高质量高品质高水平高标准打造创新生态圈

5月25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赴水土园区,调研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下简称“国科大重庆学院”)建设工作。

 


摄影/冉雨琳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

 

国科大重庆学院项目总用地约1000亩,计划分两期实施。项目一期规划用地500亩,总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建设3000学生规模的高等学院,按“交钥匙工程”和“拎包入住”的方式进行建设。项目一期将于今年内完工,将依托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聚焦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努力建设成为一所多学科交叉融合、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影响力的新型大学。

 

段成刚来到国科大重庆学院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交通区位、周边配套等情况,对项目整体建设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国科大重庆学院项目对提升重庆及两江新区的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统筹安排,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

调研中,段成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国科大重庆学院建设情况汇报,并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近年来,重庆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作为发展的战略选择,集中力量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两江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持续在科技创新上求突破,在科技创新资源集聚上下功夫,全力做大做强现代产业集群,着力打造重庆智慧之城和内陆开放门户。

 

段成刚强调,建设国科大重庆学院,是中国科学院全面深化与重庆市科技合作的重要举措。


要高质量、高品质推进国科大重庆学院建设,扎实做好学科建设、高端人才引进、研发平台设置等工作,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强化沟通协调,确保项目有力有效推进。

要高水平、高标准打造环国科大重庆学院创新生态圈,充分发挥学院科教融合等优势,强化协同创新理念,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为创新创业创造营造良好环境,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新平台,推动两江新区建设全市“智造重镇”“智慧名城”重要承载区和应用示范窗口。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及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