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绷紧安全弦 筑牢安全堤——水土公司开展安全应急管理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思路、把握重点、细化措施,抓好安全生产。5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培训会议在水土高新园举行。称其别开生面,是因为此次培训的授课老师并非高薪外聘的专家教授或学者,而是大家天天见面的公司“同事”。

培训会上,公司安全环保办公室主任陈琳结合公司安全工作实例,将安全工作法规与相关的应急管理措施串连起来,向大家系统介绍了安全应急方面的做法、经验和教训。

陈琳重点讲授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指出要坚持关口前移,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做在前面,就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建立并落实“双重预防机制”。 做在平时,职能部门根据职责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工作,做好隐患治理统计分析及风险研判工作和安环办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做在基层,就是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落实要求、责任分解到人、严格追究责任、严抓日常秩序、严抓全程管理。核心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重点是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分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控制和园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解析。

水土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洪军强调,开展学习培训是水土公司的优良传统。此次培训讲授者是公司部门领导,贴近工作,很接地气,对工作能起到举一反三的效果。希望大家珍惜这种内部学习交流机会,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走上讲台,多参与这种和谐平等的学习交流活动,以弥补知识缺陷,提升综合素质,为打造平安园区,建设学习型园区奠定基础。(综合部刘德良)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