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水土发现:生态“绿肺”观音山

观音山位于水土街道东北面,东与复兴街道三柳村,南与水土街道福寿村,西与沙河村,北与复兴街道尖山村连界。有竹溪河、杨家河从全境流过。观音山因观音山大庙得名。

观音山总面积2325亩,绿地和非建设用地规划面积为2200余亩。观音山原生森林植被丰富,主要为针阔叶混交林,主要树种为樟、楠、松、柏、杉等。野生植物包括猕猴桃、山葡萄、杜鹃等。

观音山植被茂盛、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是一方水土的天然氧吧,是方圆百里难得的生态肺叶, 更是水土高新园的山水文脉和生态涵养之地。

从空中鸟瞰,竹溪环绕,轻轨布局、云汉大道穿越的观音山己成为水土高新园最具生态涵养、观光打卡和开发潜质的黄金区域。特别是雨后的观音山,一碧如洗,云雾缭绕、清澈空灵…景色叹为观止。


叠翠的乡土风貌,构成高新城市的生态底色。

五彩斑斓的色调,宛如一幅乡村油画。


“山在城中,城在山中”形成和谐共生的地理之美。

雨过天晴,依稀可见白云下的人间烟火气。

玉带似的竹溪河环绕在郁郁葱葱的山中,充满诗意之境。

云汉大道延伸段穿越观音山,将诗意辐射至远方。

宛若游龙的轻轨,惊醒了山野一帘幽梦。

依山就势的公路,串联起山里山外的世界。

寂静的山语间,再次响起悠远的田园牧歌。


塔吊、小车、公路,为观音山原始风貌注入了现代元素。


万绿丛中,粉墙黛瓦,让红尘中人惊鸿一瞥。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