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水土高新园争做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先行者


如何发展数字经济?怎样健全“芯屏器核网”“云联数算用”产业生态?6月23日,水土高新园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陈敏尔书记在重庆市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拓展思维,明晰思路,熟悉路径,明确举措。

水土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洪军结合工作实际传达学习了敏尔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水土高新园作为园区数字经济的重要承载地,目前,拥有全市规模最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云集了全球最顶尖的智能机器人研发、生产企业,集聚了“芯屏器核网”链条要素资源,搭建了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大学重庆学院等国家级产学研平台,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和拓展潜力。

水土高新园当务之急就是要按照敏尔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补短板,力争在以下几方面下功夫,求突破。一是树立超前发展观念,对数字经济有清晰的认识,多补充相关知识,多了解前沿信息。二是围绕产业定位,抓好龙头企业的配套招商,补齐补产业链条,发挥产业集群效应。三是激发京东方、万国半导体、莱宝科技、中德产业园、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腾讯、浪潮等企业潜能,做大做强“芯屏器核网”,引领“云联数算用”。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智能产业和智能应用。四是抓好新基建,加快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建设,重点建设两江水土国际数据港。五是打破信息孤岛现状,充分利用现有云计算、大数据优势,做长园区底层数据城的数据采集、分析、开发和应用,引入更多数据开发应用企业,同时强化社区数据收集和网格化管理。六是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城市生活体验场景。引进智慧生活设施,增强城市“动感”,丰富市民的幸福“质感”。(综合部刘德良)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