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派金生物研发的1类新药聚乙二醇化尿酸酶注射液获临床试验默示许可

  8月17日,CDE官网显示,派金生物的1类新药聚乙二醇化尿酸酶注射液(CXSL1900117)获临床试验默示许可。

  聚乙二醇化尿酸酶注射液为重庆派金生物开发的用于治疗痛风高尿酸血症药物,注册分类为治疗用生物制品1类。派金生物从2013年开始进行了长达6年的聚乙二醇化重组尿酸酶的立题设计、结构筛选、成药性评价研究、小试和中试工艺研究、制剂和稳定性研究、修饰前和修饰后蛋白全面的质量结构研究、PEG修饰剂研究和临床前安全性评价等科学和系统的研究工作,开发出了半衰期长(至少两周给药一次)、免疫原性低(不产生针对酶蛋白抗体,不产生或产生低滴度针对PEG抗体)、给药途径为肌肉注射的新一代长效聚乙二醇化尿酸酶药物。

  据了解,位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的重庆派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基因蛋白质重组和多肽药物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强大的重组基因工程药物和蛋白酶的自主研发实力和全套国际标准的技术平台,计划在未来2-3年内实现至少6个在研项目获得临床批件。(产促部张也)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