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二期项目交付使用

 

位于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的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8月18日电(刘政宁)18日上午,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二期在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正式交付使用。该数据中心将进一步完善重庆IDC定制机房建设模式,快速响应信息产业发展需求,推动信息化与各领域深度融合,助力重庆数字经济建设。

  数字经济的发展,离不开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支撑,也将持续驱动数据流量需求提升,进而对数据中心形成强劲的需求动力。

 

8月18日,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二期正式交付。邹乐摄

  腾龙控股集团董事长任少龙认为,数据中心的蓬勃发展,将极大推动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为代表的智能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将为我国全面发展数字生活、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提供刚性保障与数字底座,也将为城市升级与经济发展贡献巨大力量。

“重庆一直是腾龙在全国布局的重点区域。”任少龙介绍,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总投资20亿元,由腾龙控股集团联手中国南山集团、海通恒信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通力合作,并由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数据中心施工建设。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秀林。邹乐摄

  近年来,重庆电信加快了数据中心的规划和建设速度。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在两江新区水土云计算产业园建设的高端云计算基地,将成为西南地区重要的数据中心和网络中心。其中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便是其中的重要节点。

交付仪式上,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秀林表示,2019年6月,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一期建成,按照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机柜2200个,助力腾讯相关业务落地重庆。

 

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二期规划模型。邹乐摄

  “项目二期此次交付2000个机柜,可及时满足数字经济背景下各企业对数据中心的旺盛需求。”李秀林说,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整体投运后,将具备7000个机柜的运营能力。

“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落实中央‘六稳’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当前稳投资、扩内需、促增长的重要抓手。”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表示,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二期项目的交付,是重庆电信与腾龙控股集团合作出的丰硕成果,对推动重庆构建数字经济体系、建设智慧城市具有重大意义。(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