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概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产业风采   党建之声   公告信息   文化园区
新闻动态
“小餐桌”引领“大文明”——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坚决遏制住“舌尖上的浪费”,近日来,两江水土投资公司立足职责定位,督促责任落实。通过开展监督,督促各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加强公务接待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科学确定用餐标准,坚决杜绝浪费现象。同时,督促干部职工养成节约习惯,从我做起、模范践行,勤俭节约、理性消费、文明用餐,提倡“光盘行动”,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为确保勤俭节约取得实效,公司“多管齐下”实施了强化管理。


讲透“理”,营造勤俭节约好氛围。通过召开职工大会、支部大会和部门会议等方式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发起“光盘行动”倡议,让干部职工明白“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的朴素道理。

崇尚“礼”,当好“文明餐桌宣传员”。在干部职工中树立“节约用餐、反对浪费”的理念。在食堂张贴“文明用餐”标识,提醒“理智”取餐。在倾倒餐余垃圾桶处安装监控设施,监督“浪费抛洒”行为。

满足“你”,用餐管理优结构。集中统一用餐,提高食堂职工厨艺技能、提升餐食品质。通过民意调查和“数据分析” 减少剩菜等方式建立健全“光盘行动”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公司蔚然成风。(综合部刘德良)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