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概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产业风采   党建之声   公告信息   文化园区
新闻动态
水滴桥公园:有望十月中旬开园

   打卡红利,震撼来袭。十月中旬,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第一座水系公园——水滴桥公园有望对外免费开放。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亲近一方山水,领略原生印象”的美妙感受。

   水滴桥公园位于水土高新园和欣家园北侧,与飞马李子坡公园一脉相连,碚金路擦“园”而过。水滴桥公园占地面积约17.67公顷。水面及湿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最大水体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公园集“溪、湖、岛、桥、路、台、景”于一体。水体内绿岛分布,小桥跨溪,整个水体景观充满了灵气和童趣。水系边两处清水平台供游人近距离亲近水面。水岸边采用草坡入水,视觉上简洁大方,功能上最大限度满足人们亲近水体、亲近自然的审美要求。

   进入公园,布局看似平淡,转身豁然开朗。公园依山造势、溪湖串连、花树相间、小桥流水、湖光倒影、湖畔孤舟……营造出中国田园山水恬静悠远的意境和传统国画大写意的韵味。水滴桥水系公园的开放,将丰富水土公园群落的内涵,提升园区人文景观档次,为周边居民休闲健身、年轻情侣湖畔荡舟、新婚恋人婚纱写真、摄影达人定格美景提供了理想的逍遥之所。

一湾碧水,浸润诗意人生。“亲水”“戏水”“乐水”,水滴桥公园是你明智的选择。(刘德良、朱成)

 

溪畔野花艳,丽水映和欣。

秋日溪水绿,宅影伴涟漪。

蔚蓝秀云岫,五线拔天地。

红枫送秋意,溪边风光美。

虚幻绿影瞳,俱似水墨风

青山绿水交相映 ,一片冰心在梦湖。

一叶孤舟静,湖光山色远。

秀水柔化湖光景,滴漓轻溅石桥姿。

湖边观胜景,太虚钓光阴。

花蕊粉蝶舞,幽草尽芳菲。

湖边音阶尽,水滴思华年。

一脉蓝湖静,黛色青未了。

水滴桥展颜,湖光山色美。

青春檐下沐风雨,不负人间好秋光。

湖边秋色美,产城诗意浓。

芳草映环湖,诗韵天地间。

一地高光, 满溪诗意。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