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概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产业风采   党建之声   公告信息   文化园区
新闻动态
深圳市电子商会考察两江水土高新园



  10月12日,深圳市电子商会组织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创维光电、大族激光等多家骨干电子企业负责人考察水土高新园并参观京东方光电、万国半导体和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重庆市级部门、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相关部门及两江水土投资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招商推荐会上,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洪军向客商们热情洋溢介绍了园区定位、产业发展、配套功能、优惠政策等方面的情况。他说,经过十年发展,水土高新园由园到城,生产转向贸易服务,产业群体已向服务类人群转化,产城一体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快。希望深圳的客商们多了解两江、多保持联系,欢迎大家前来水土投资,共谋发展。


   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陈小南致辞,她说,重庆是一座人文之城、山水之城、美丽之城。重庆的基础、人才、条件、设备、服务都是最优秀的。希望通过此次聚会,增进彼此了解、拉近相互距离,保持双方对接,欢迎各位企业家和客商到两江新区投资兴业,联手发展。工作人员还向深圳客商们详细介绍了重庆及两江新区概况,电子信息及汽车产业现状,两江新区产业发展相对优势等情况。

    两江半导体研究院院长杨利华,以自己从深圳前来水土园区投资两年多的亲身经历,简明扼要介绍了重庆市政府支持半导体产业发展出台的“12.1政策”主要条款。他深有感触地说,两年来,作为一个外地投资者,最大的感受是重庆市政府官员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水土高新园为大企业量身订制的“一事一议”“一企一策”优质服务。他希望家乡的客商们,认真解读重庆市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抓住西部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到水土园区投资发展。

   深圳经济特区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经济特区之一。特区成立40年来,创造了傲人的发展速度,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经济奇迹:2019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927.09亿元,比上年增长6.7%。年度工业增加值突破9000亿元,位于全国大中城市首位,得益于深圳电子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目前,全国多家互联网百强企业落户深圳,形成了包括芯片、服务器、终端、操作系统等上下游产业链。

   近年来,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先后引进了重庆京东方、莱宝科技、重庆超硅、万国半导体、两江联创电子等诸多国内知名电子信息和半导体企业。重庆京东方更是砸下近千亿元重金打造全产业链的京东方光电、京东方智慧电子、京东方第6代柔性生产线。而京东方在显示和相关传感领域、相关智慧产品和服务领域、生命科技和智慧健康服务领域取得的全球领先地位,让“一枝独秀”的京东方成为水土高新园乃至两江新区的一张“产业名片”。其致力于创新的壮举得到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相对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水土高新园电子信息产业还存在“规模小、档次低、品质差”等短板。此次深圳市部分电子信息行业标杆企业和龙头企业“结伴而行”赴渝考察,无疑为增进东西部交流,帮助水土园区“走出招商”和东部企业“向西拓展”提供了未来合作的良好契机。(刘德良)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