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概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产业风采   党建之声   公告信息   文化园区
新闻动态
水土新槽房大桥及连接道工程建设提速


水土新槽房大桥及连接道工程设计效果图

   9月底正式开建的水土新槽房大桥及连接道工程全面提速。目前,桩基施工完成30%左右。承台、箱梁、墩台建设即将全面展开。该工程建设后将完成四纵线延伸段对外交通功能的最后一环。同时,标志着水土高新园将新增一条“内畅外联”大通道,水土高新园与渝北区等主城核心区的时空距离将大幅缩短。

 

项目施工现场 (杨天白/摄)

   水土新槽房大桥及连接道南接重庆渝北区仙桃数据谷北立交,向北延伸上跨悦港北路简易立交,横跨后河桥梁,最终接入四纵线。工程总投资约1.8亿元,建设工期750天。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全长721米,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标准段路幅宽36米。

   迄今为止,经过十年开发建设,水土高新园形成了“七横五纵”立体交通格局。作为四纵线延伸段骨架道路之一,水土新槽房大桥及连接道建设将打通水土高新园南北区域交通瓶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完善快速路网结构,对拓展水土高新园产业布局和提升区域社会经济全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四纵线延伸段建成后,可替代渝广高速作为水土高新园骨架路网结构的功能,恢复后者交通快速过境的功能,并将串联起金山大道,迅速形成南北向最为便捷的出行通道,加强水土片区与悦来、中央公园及主城间的交通联系,缩短各组团间的交通出行时间。(刘德良、任宪利)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