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概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产业风采   党建之声   公告信息   文化园区
新闻动态
马元溪索辅梁斜拉桥全力推进水土高新园即将诞生首座“环”溪美桥

马元溪索辅梁斜拉桥效果图

日前,记者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了解到,马元溪索辅梁斜拉桥正在全力推进。

马元溪索辅梁斜拉桥建设现状

马元溪索辅梁斜拉桥临近西大附中水土校区,位于云汉大道东侧,Z4路北延伸段西侧,万福路南侧,万兴路北侧。全长120米,标准路幅宽为26米,双向4车道。按照设计标准,笔直的桥面道路,独特的拱状造型将构成跨溪桥梁现代简洁的“曲”韵之美。目前,该桥梁已完成现浇梁、桥墩等施工,即将进行钢拱施工,计划2021年2月完工。马元溪索辅梁斜拉桥建成通车后,将与周边的2号路、3号路形成环拱西大附中的闭环路网,完善园区功能版块内部交通大循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水土高新园自成立以来,大力实施道路桥梁基础设施建设,注重道桥的通畅之功,集聚之效,观赏之美。借“道”提速,建“桥”通幽。一条条城市干道贯通全域;一座座现代桥梁横跨溪河。水土高新园正“城”长为名符其实的“桥”梁之都,智慧之城。(刘德良、刘晓阳)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