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概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产业风采   党建之声   公告信息   文化园区
新闻动态
打造生态样板 建设绿色水土——水土高新园开展打造绿色生态样板城调研工作


近日,水土高新园全面启动绿色生态样板城市创设工作,为高水平打造绿色生态样板城市,园区公司邀请了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城市生态环境规划研究室及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相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如何打造绿色生态样板城市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华能燃机、京东方光电科技等重点企业及水滴桥水系公园、竹溪河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项目,了解了园区发展状况及绿色生态样板城市建设基础及有利条件后,就园区如何开展绿色生态样板城市建设工作展开座谈。会上,各位专家肯定了园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的新发展理念。同时,结合国内外生态样板城市建设样板,深度分析了园区下步如何制定指标、打造亮点,补齐短板、凝练经验做法需完善的重点工作,为园区绿色生态样板城市后续建设出谋划策。

近年来,水土高新园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树立和践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环保理念,开展园区开发建设工作,依托规划范围内嘉陵江及竹溪河沿线河畅、水清、坡绿、岸美的良好自然生态本底,着手规划引导,贯彻以人为本,尊重自然,构筑绿色生态样板城市,产城融合发展的建设模式,历经十年建设,规划范围内思缘公园、水滴桥水系公园等已建成开放;竹溪河、清溪河、马元溪、赵家沟等生态修复景观打造已初见成效。山水体系均匀合理分布于园区科教研发聚集区、居住商业商务集结区。同时,利用嘉陵江沿线原始生态机理,结合竹溪河生态景观绿廊,创新规划,以人为本,分片区构建15分钟生活圈,优化片区的小学、商业、医疗、停车楼等功能布局,特别绿廊串联居住区与重大交通节点(轨道站、公交站)、学校、医院等功能节点,构建舒适、安全的人行空间,推进区域的绿色出行,让绿色生态融入生活、融入工作,生态绿廊深入城市。打造生态城市新典范,体现城市建设新理念。(投资发展部闫刚)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