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概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产业风采   党建之声   公告信息   文化园区
新闻动态
轻轨建到我家乡——两江水土高新园轨道6号线支线二期通车记(中)

2016年9月,家住水土街道沙河村的吴征明大爷到悦来王家庄走亲戚,他发现一些头戴安全帽的人正在亲戚家附近施工。当亲戚告诉他,这是以后通到你家门口的轻轨时,他竟吓了一大跳,“不可能哟,有恁够好的事情呀?那到时候通车了过来耍好方便哟!”四年过去了,吴大爷没听说过的轨道6号线支线二期即将建成通车。一组组轻轨照片印证了即将到来的“幸福轻轨”这一刻。

轨道6号线支线二期水土沙河段

轨道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起点为渝北悦来王家庄站,途经水土高新园清溪河站、刘家院子站、思源站、复兴站、红岩坪站,终点为水土沙河坝站,全长14公里,运程基本覆盖水土高新居住区全域。

轨道6号线支线二期红岩坪站

在红岩坪轻轨站,万事俱备,只待通车。尽管轨道开通还须几日,但周边雨后春争般的楼盘已把“轻轨效应”渲染得淋漓尽致。环伺周围,西大附中水土校区、万科四季都会、轻轨烘托出“知名中校+精品楼盘十轨道交通”水土高新园未来生态商圈雏型。

轨道6号线支线二期思源站

 在复兴思源站,四个“品字型”出入口均已建成。自动扶梯、自动充值机、检票口、物品安检机、出入过道全部“各就各位”,恭候通车迎宾。

12月30日,一道让水土高新园周边群众翘首以待的“流动风景线”将正式惊艳亮相。从此,一路向北的水土高新园,将拉开轨道交通变奏的时代乐章。(刘德良)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