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概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产业风采   党建之声   公告信息   文化园区
新闻动态
短信息

△后疫情时期,水土高新园“云招商”模式助产业“强筋壮骨”。一是自主招商、协助招商“双管齐下”,突破招商“萧条期”;二是积极配合招商集团、两江投资集团创新招商模式,运用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方式实现精准招商、靶向招商,2020年签约招商项目104个,协议投资 281.86亿元,协议产值 279.87 亿元。

水土高新园以优质服务的“水土温度”提升项目发展的“水土速度”。一是施策免疫,清单式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序帮助企业科学防疫和复工复产,最低限度减少疫情影响;二是暖心助力,全力保障腾讯二期、万国数据中心、京东方B12大宗气站等7个项目新开工建设;三是定向发力,重点推进京东方AMOLED、东湖高新等9个项目加速建设;四是全面发力,协助腾龙数据中心二期、山朕机器人等3个项目建成投产。

水土高新园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打头阵”。积极争取渝武扩能优化线路,加快碚金路、穿山隧道前期研究,不断优化水土片区对外交通区位条件,为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辐射带动川东、川东北创造便利条件。

水土高新园倾力打造低碳、循环经济、清洁能源示范区和生态样板城市。一是高水平谋篇布局,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园区近中期发展目标构想和实现路径;二是积极对接国土空间规划,不断优化用地结构,保障园区后续发展空间和发展品质;三是完善设计导则,分层级、分区域统一设计标准,确保规划高标准落地;四是创新规划理念,以中水回用、清洁能源供给、慢行系统绿色出行为支撑,获准纳入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打造低碳、循环经济、清洁能源示范区和生态样板城市。

△2020年,水土高新园申报各类专项资金在“两江三园”中名列前茅。抓住后疫情时期中央对地方增大投入机遇,成功申报各类中央资金和专项债13.84亿元、有力保障园区重点项目建设资金。

水土高新园为完善城市管理念好“紧箍咒”。一是制定《水土高新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水土高新园环境保护长效管理制度》,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深入推进系统治理;二是制定《水土高新园河长管理方案》,细化落实管理区域和职责,进一步压实管水、治水责任。

水土高新园探索智慧城市管理“逻辑”。一是成功申报“两江水土高新园人工智能AI综合实验服务中心”项目; 二是完成园区电子沙盘和3D地形展示部署;三是有序推进园区信息平台建设,已搭建监控基础平台,将智慧路灯、危化品、红绿灯和竹溪河水坝等纳入常态监控。

水土高新园建成两栖景观轴。近年来,水土高新园围绕“场景化”“生态化”“诗意化”精心规划建设景观轴。目前,竹溪河自然景观轴已形象初显;由主题公园、绿化景观带、山地景观点缀而成的云汉大道景观轴正在实施。“亲溪水+逛路景”将成为未来水土高新城的网红打卡内容。

水土高新园建设兴仁“门户公园”。该公园位于水土绕城收费站入口右侧,云汉大道景观轴起点,将利用现有的活力场所、生态湿地、路侧山坡建设入口展示景观区、坡地风情展示区、修复生态保育区和兴仁文化墙。(综合部)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