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产业风采   党建之声   公告信息   文化园区
新闻动态
新区总工会联合水土高新城组织职工观看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

近日,在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城,近百名园区职工和总工会社会工作者观看学习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的《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第五集:愿得此身长报国。

据悉,《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节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内容涵盖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发展理念、中国梦等4个方面,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的解读,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和从中汲取治国理政智慧的理念。

“为什么爱国主义是民族心、民族魂?新时代爱国主义的体现是什么?如何培育爱国主义精神?”本集节目由以上几个问题开启讲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引用的三个关于爱国的典故展开,从三个层面解读爱国主义。

节目播出过程中,“扫雷英雄战士”杜富国因排雷炸伤、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俊德为核试验奉献一生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

两江新区翠云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尹珊珊表示,自己被节目中的爱国主义精神感染,被英雄们舍小家为大家的事迹所打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做好工会服务工作。  

“我们将加大爱国主义教育,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金科两江健康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党务管理苗玉玲表示。

据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城工会联合会工会干部高陈清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有助于让园区企业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水土高新城工会将结合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开展相关活动,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

当前,两江新区总工会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动员新区工会干部和企业职工观看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信、知行合一、主动担当。(源自:两江新区官网)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