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追思怀远,缅怀江北中英烈校友红军高级将领徐彦刚

徐彦刚,1907年11月生于四川省开江县一个农民家庭,从小勤奋好学,1924年考入重庆市江北中学,受校内共产党员影响,投身革命活动,后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红3军9师师长,红3军军长,红1军团参谋长和湘鄂赣省军区司令员等职。他身经百战,屡建战功,是人民军队一位文武双全的杰出将领。1935年9月,徐彦刚壮烈牺牲,年仅28岁。徐彦刚烈士短暂的一生也是伟大的一生,聂荣臻元帅曾高度评价:“徐彦刚是位好同志,一贯作战勇敢,工作积极,功勋卓著。”朱德总司令为他题词:“徐彦刚的牺牲是中国革命之重大损失”。(来源:重庆市江北中学官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