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英烈事迹唤初心 悲壮故事涤灵魂水土新城举行真实的《红岩》背后的故事报告会

“会讲故事、讲好故事十分重要。”讲好红色故事,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的问题。为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13日,两江水土投资公司邀请重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市教育关工委德育报告员王洪同志讲述“真实的《红岩》故事——重庆的一段悲壮的革命斗争史。”

王洪以“狱中受命,狱中的学习和讨论,狱中脱险”等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讲述了革命文学经典小说《红岩》艰难的成书过程。特别是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总结出的令人警醒的遗志《狱中八条》更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江姐、王璞、彭咏梧等一大批地下党员不怕牺牲、抛洒热血的英勇事迹,让听众知晓了《红岩》反映的历史背景。《红岩》是一部描述地下革命斗争的故事,是黑暗中的一丝亮光,是英雄的赞歌。

巍巍歌乐山,浩荡嘉陵江,是白公馆、渣滓洞的红岩英烈们用坚定的信念信仰,忠诚的政治品格、浩然的英雄气慨书写了浩气长存的红岩精神。红岩精神,是革命先烈坚持真理,是改造社会的人生伟大实践,是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是改革开放发展建设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精神支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报告会让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受到强烈的震撼。他们纷纷表示,这种唤醒式的学习方式和沉浸式的场景感受,为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我们要深情缅怀和追忆革命先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红岩英烈,让红岩精神融入血脉代代相传。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以苦干实干加巧干的实际行动继承红岩先烈的革命遗志,树立 “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振行装再出发,不辱使命创佳绩,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据水土投资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水土投资公司党委还将以支部为单位,陆续开展系列传承红色基因,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活动,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受教育、心灵受熏陶、灵魂受洗涤”。

水土投资公司全体干部职工、28家非公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综合部刘德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