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产业风采   党建之声   公告信息   文化园区
新闻动态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调研两江水土新城

4月12日,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一行前往两江水土新城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李洁先后来到重庆纬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派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研发创新等情况,并询问企业在科技方面的诉求,鼓励企业与高校合作,切实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加快推动科技成果研发、应用与转化,助推两江新区产业不断升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洁充分肯定了水土新城的开发建设,尤其是科创平台的建设。她指出,科技创新是两江新区2021年工作的“一号工程”,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两江新区全力推进科技创新,以高水平实施“科创+产业”为导向,打造产业创新高地。水土新城具备良好的科技创新基础条件,要打造成为科技创新高地。

李洁指出,两江水土新城要紧扣科技创新、抓好产业创新,重点抓好四项工作。

一是狠抓科技创新谋划,在定位上更加聚焦和精准,打造两江新区“产业创新高地”,做大“科创+产业”。

二是找准路径和目标,加强科技创新的生态圈建设,变被动为主动,精准培育、帮扶具有研发创新能力的企业,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三是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平台构建,做实做细科技转化、科技孵化、科技服务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水土新城创新孵化器,支持打造“两江·竹溪智谷”等科创品牌。充分运用好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国科大重庆学院等已有科创资源,将更多科研成果在本地孵化、转化。

四是进一步提升创新服务,对创新资源全面系统梳理,做到心中有数。明确统计体系,摸清园区科技创新情况。明确分管领导和专人负责科技创新工作,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主动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和两江协同创新区等做好工作对接。

两江新区相关部门、两江水土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综合部陈丽萍)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