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产业风采   党建之声   公告信息   文化园区
新闻动态
两江水土新城为入驻企业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医生,痛不痛哦?”

“医生,你轻点哦~”

“不要绷起,放松,放松~”

“不要怕哈,没得好痛~”

接种新冠疫苗现场,不时响起这样的对话,

前者慌里慌张,后者见怪不怪。

image.png

为扎实稳妥做好重点工业企业疫苗接种工作,保障两江新区经济社会有序可持续发展,近日,两江水土新城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会同水土、复兴街道及辖区医院组成工作服务队,对重点企业上门提供疫苗集中接种服务。

4月14日,服务队走进京东方、莱宝厂区。在接种现场,临时接种点规范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企业员工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接种原则,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登记个人信息、签署知情同意书等,在接种疫苗并留观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便可离开。为保障疫苗接种安全,医院在现场配备了必需的抢救药品、急救设备及救护车现场待命一系列医疗保障措施。

京东方现场负责人表示:“之前接种新冠疫苗,要预约、要去医院,还要请假,现在上门来打,从排队到接种不过几分钟,实在太方便了。”他说,除了员工,家属也可享受同样便利的接种服务。

据介绍,为了保障像京东方、莱宝等重点企业有效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两江水土新城秉承“服务接种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原则,组织工作服务队深入辖区企业,为企业员工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同时,在辖区多家医院设置定点接种点,宣传动员在建工地、商超等从业人员进行集中接种。

这种“定点接种+上门服务”备受欢迎。目前,新城已有3万多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企业员工接种约1.5万人。(综合部陈丽萍)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