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产业风采   党建之声   公告信息   文化园区
新闻动态
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王任林赴两江水土新城调研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4月14日,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王任林、重庆经信委医药处处长解志杰、副处长孙清华及两江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莅临两江水土新城大地企业公园调研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王任林一行详细了解大地企业公园经营发展状况,对运营单位面向全国乃至全球招引高、精、尖医药产业企业,快速形成产业发展集群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王任林一行随后实地调研了迪纳利医药、新赛亚生物、铂而斐细胞、派金生物、极泽生物等企业,了解企业研发创新情况,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尽快转化,助推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不断升级。

王任林指出,生物医药行业作为重庆市重点发展的两大战略性新兴行业之一,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强,是重庆市发展经济高质量增长的新引擎、强动力。大地企业公园作为科技型医药双创企业的专业产业平台,要依托医疗医药产业集聚优势,加快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要依托两江新区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政策优势,推进生物医药企业发展,打造医疗产业聚集高地。

两江水土新城、大地企业公园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大地企业公园 

大地企业公园是重庆市政府和两江新区重点支持的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专业产业园区,是重庆“双创”产业基地,聚焦大健康产业,面向全国乃至全球招引“高精尖”企业,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领域技术创新与国际合作交流高地。

园区已搭建起1中心多平台,包括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迪纳利药物一致性生物分析平台、派金基因蛋白多肽药物创新研发平台、台湾纬创ODM医疗器械代加工平台、台湾互贵CMO生物技术发展平台、诺达医疗冷链服务平台等,形成完整的生物医药生态产业链。

目前,大地企业公园拓展区项目——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正在建设,项目总占地约4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50万方,总投资约20亿元。着力引进生物医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制造等创新企业,打造精致总部办公、研发中试楼、制造产业用房、企业定制厂房、服务配套设施为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园。

未来,整个大地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园将聚焦全球资源,建立国际合作交流长效机制,布局园中园,形成“1+N”中外合作国际化医药产业园区格局。

(综合部/陈丽萍)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