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任宪利:用心修建“生命之桥”

桥段故事

在两江水土新城,桥梁已成为一道道独特的凝固风景。龙门大桥、清溪河大桥、白岩口大桥、石堡大桥、新龙湾大桥、马元溪大桥…一座座造型各异的桥梁,组成两江水土新城极富立体感的建筑景观。在这些美丽“景观”的背后,积淀着设计者的智慧,建设者的心血和园区人的汗水。一个个鲜为人知的建桥者故事呼之欲出。

建设者说

盘点两江水土新城的一座座现代大桥,建管部功不可没。在建管部这个勇往无前的铁血方队里,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任工”的任宪利尤其值得称道和点赞。

坐在任宪利面前,感觉他有些拘谨甚至腼腆,但一提及“桥梁”这个字眼,他便兴致高涨,眼放光芒,“桥跨结构”“墩台基础”“承台”“支座系统”“伸缩缝”“桥面系统”等专业术语犹如滔滔江水,随口而出。

肤色黑红的任宪利,浑身充满精气神。走路如风、干事冲锋、说话如钟在他的身上表露无遗。作为甲方现场代表,任宪利的职责就是负责大到桥梁的建设进度、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环保监控,小到施工水电协调、民工工资发放、防暑物资筹备、工程款支付等诸多工作。“工地总管”成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送给他的绰号。

建桥的日子里,风里来雨里去成为他的工作常态,加班熬夜更是家常便饭。任宪利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最忙的时候,一天只能睡2-3个小时,一周没有洗头,甚至忙得来忘记了家人。有一次,早出晚归的任宪利,突然想到好久没有与儿子见面了,电话打过去,儿子却怯生生地问他“你是哪个”, 那一刻,一向意志刚强的的他忍不住潸然落泪了。

在建管部里,任宪利仿佛脚踩风火轮,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这位来自某知名国有大型桥梁建设公司的项目经理,放弃优厚的年薪,心甘情愿到水土新城来每月领着净巴巴的工资。

有人问“你从米萝兜跳到糠萝兜来,不后悔吗?”。任宪利说“后悔什么?既然选择来到这里,我就作好了在这里安心工作的心理准备。”

在水土新城工作这段时间里,不喜欢空谈的任宪利,成为石堡大桥、新龙湾大桥、竹溪河大桥等一个个重点项目的首选现场代表,领导说,“把重大项目交给他,我们放心!”,而同事们则说,“只要任工在,没有攻克不了的难题!。”

在任宪利的眼里,建设桥梁已不单单是求职谋生的营生,而是他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将桥梁的建设过程视为不断追求人生境界的下一个目标,将建成后的桥梁当成“百看不厌”的“心肝宝贝。”

党员风范

“85后”的任宪利,已是一名有14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从事桥梁建设这个岗位上,无论是担任大型桥梁建设公司项目经理,还是园区重要桥梁项目的现场代表,任宪利始终保持着“洁身自好,廉洁自律”的纯洁本色。

逢年过节,不乏个别施工单位想给他送红包,表示一下意思,套套近乎,遇到这种情况,一向态度温和的他会突然翻脸,义正严辞说“你们这是害我呀。真要是为了钱,我早就跳槽到其它大公司去了。请你们把心思和精力放到施工上吧,不要搞这些歪门邪道!”

任宪利的业余时间有限,但对支部安排的事情从来不推诿和敷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单位组织中午观看革命教育片《金刚川》,恰逢任宪利正在工地。但他还是挤出时间在手机上断断续续看完了震憾心灵的《金刚川》。

谈及观感,任宪利深有感触地说,为了保障志愿军前行,最可爱的志愿军们坚持用血肉之躯修桥——炸桥——修桥,染红了金刚川的江水。我们在和平时期建桥,无疑是一份难得的幸福。作为一名专业的桥梁建设者,我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以辛勤的汗水、出色的智慧精心建设更多更美的大桥。让桥梁成为名符其实的物流大通道,生命大动脉。

“千年竹溪河,

桥梁有几多。

长虹卧波起,

坦途谱传说”。

而任宪利,正是这一条条坦途传说的谱写者之一。(综合部刘德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