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水土新城:念好“三字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两江水土新城从“三字诀”入手,从点滴激励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学习新成效。

“请”进来讲党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3月25日,两江水土新城邀请资深党史研究理论工作者周洪兵,作“学好党的历史,坚定‘四个自信’”专题报告。周洪兵通过深入浅出的引领式讲解,帮助党员深化了对坚定“四个自信”的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

4月13日,两江水土新城邀请重庆市教育关工委德育报告员王洪讲述“真实的《红岩》故事——重庆的一段悲壮革命斗争史。”王洪以“狱中受命、狱中的学习和讨论、狱中脱脸”等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讲述了革命文学经典小说《红岩》艰难的成书过程。党员们纷纷表示,这种唤醒式的学习方式和沉浸式的场景感受,为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课。

“动”起来学党史

创新学习方法,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开展“红色悦读”读书荐书活动、观看《红色精神》等党史影片、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建文化墙等活动,不断强化党员读故事、悟原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针对多数党员整日奔波在项目工地、建设现场的实际,公司开启了线上学习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钉钉群推出学习内容,真正让学习在形式上“活”起来。同时,利用中午、周末等时间,以支部为单位就近组织党员参观王朴烈士陵园,让党员们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庚续革命传统,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驱们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胆识、勇气和艰辛历程。

“实”起来悟党史

学好党史,悟是关键。学而不思则罔,党史学习来不得半点虚假,克服“零敲碎打”,防止“蜻蜓点水”,避免“一知半解”,应在真学、学真上下功夫。

在党史基础学习过程中,两江水土新城各支部,利用党员大会、支部学习会等方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公司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通过集体学习、自学、讨论、微党课、收看党史专题片、诗歌朗诵等方式引导党员深入思考领悟,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心。同时,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新城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切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的要求落在实处。(综合部刘德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