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水土新城:建设引领智慧交通综合杆

为优化城市道路标识、标牌、标杆,美化城市形象,两江水土新城积极推动智慧交通综合杆建设。

水土新城利用现有道路照明灯杆作为道路上连续、均匀布设的道路杆件,作为各类杆件归并整合的主要载体(多杆合一),将路灯杆与交通标志牌杆、信号灯杆、监控杆、路名牌杆、公共服务设施指示标志牌杆、公交站牌杆、停车诱导指示牌杆灯、5G基站等根据实际情况整合,从而成为综合杆。

自去年5月,水土新城推动综合杆建设以来,综合杆的运用开始发挥出智慧城市的各种功能,将智能照明、环境监控、信息交互、一键报警等功能,以信息技术为载体逐步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系统化集成一体,满足水土新城城市管理的多种功能需求。

综合杆通过整合照明、交通、监控等方面的功能,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综合杆上的摄像头可以自动锁定目标进行跟踪和监视,并自动将信息推送到手机或管理平台,可及时掌握突发事件;处理以防止事件发生;同时利用单灯控制实现路灯的开关和亮度等状态控制,并且通过调节光源光通量方式实现节能;在大雾天气,可自动报警,进一步降低行车风险。同时,采用一根综合杆将节约造价3000元以上,为水土新城每个新建(在建)项目节造价数万元至数十万元。

综合杆的运用和推广不仅能有效节约能源,降低投资,也可以减少对城市土地的占用,促进资源的有效利用,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总工办孟麒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