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水土新城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两江水土新城深入贯彻两江新区党工委、两江投资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按照“学、讲、看、干”四个层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采取健全机制学、创新方式学、注重实效学,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促进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党魂。

健全机制学,奏响学习教育“主题曲”。一是突出党史教育主题。结合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题》等指定书目,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二是全员覆盖。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学习。做到领导带头深学真学,普通党员开展自学悟学,做到学习范围全覆盖。三是丰富载体。采取分管领导上主题党课、支部书记微宣讲、支部集中研讨、观看红色专题片等方式深入学,全面营造“党委带头学、书记主导学、党员时时学”的浓厚氛围。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学,充分利用LED专栏、微信平台、钉钉办公系统、学习简报等形式发布学习要点、交流学习经验,倡导党员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拓展学习内容,确保学习质效。

创新方式学,奏响学习教育“协奏曲”。一是组织支部业余读书班,及时印发阶段性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时间表、总要求,理清“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不定期组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党史专题辅导,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二是开展支部微宣讲。通过讲述英雄的故事,讲述身边党员的故事,讲述园区发展的故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接受红色教育洗礼,丰富学习形式,激发学习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注重实效学,奏响学习教育“交响曲”。一是统筹工学矛盾。全面开启“白天工作、晚上学习”工作模式,有效解决工学矛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二是强化成果转化。将所学内容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推进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推动工作落实。围绕群众“愁难急盼”,重点围绕落地项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取得实效。

常学常新找准坚定初心的“着力点”,爱民拥企画好涵养初心的“事业线”,善作善成拓展践行初心的“辐射面”,已成为水土新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终极目标。(综合部刘德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