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杨云峰为两江水土新城干部职工讲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4日上午,两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 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云峰为公司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杨云峰以《学习百年党史推进自我革命 汲取建设水土新城的奋进力量》为题,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并围绕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实现强国大业四件大事,条分缕析阐述了铸就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伟大进程。

杨云峰认为,通过对四个历史时期四件大事的梳理,不难发现,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

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只是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建设成就,还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我们党之所以在现代中国各种政治力量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根本原因在于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

杨云峰指出,百年辉煌党史,有六次最具历史意义的自我革命。1927年“八七会议”是党在早期探索中国革命遭受挫折危急关头的一次自我革命;1935年“遵义会议”是在极端危急关头实现党的历史伟大转折的一次自我革命;延安整风运动是党在抗战时期通过总结历史经验,从思想上批判以王明为代表的“左”倾教条主义错误,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的一次自我革命;新中国成立初期践行“两个务必”思想的整风整党运动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后首次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1976年是粉碎“四人帮”的胜利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的全面拨乱反正;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启的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自我革命。

杨云峰强调,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首先,这是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担当的历史使命决定的。其次,这是由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决定的。再次,这是由改革开放历史性决策的长期性决定的。最后,这是由中国共产党队伍的新陈代谢、更迭流长的要求决定的。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清廉力量。要以正确的历史观,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涵养廉政之风、筑牢廉政防线、争做廉政表率上来,自觉做到在学史明理中涵养廉政之风; 在学史增信中筑牢廉政防线;在学史力行中争做廉政表率。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理论营养、涵养政治定力、启迪思想智慧,始终传承苦干如“牛”的奋斗精神、坚定历久弥新的实干之志,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涵养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为两江水土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综合部王健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