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精准对接促就业 重庆市2021年人才供需对接洽谈会在两江水土新城成功举办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建立校企之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和长效机制,5月14日,重庆市2021年普通高校与两江水土新城人才供需对接洽谈会在两江半导体产学研基地举行。

两江投资集团副总裁,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云峰致辞:两江水土新城是两江新区重要功能区。我们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打造“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和“云联数算用”要素集群;我们坚持产城融合,山水交融打造公园城市,不断完善优质教育、医疗、康养、商业等城市功能配套。新城千余家企业提供近10万个工作岗位,可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杨云峰表示,水土是一座具有历史积淀又活力绽放的郊区新城。近年来,我们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高度重视招商企业的落地服务,多措并举为企业建设和生产经营提供便捷服务。今年,我们积极摸排企业的用工需求,主动对接市教委、市经信委等相关部门,搭建起校企对接的快捷机制和平台,期望更多高校学子到水土来发挥专业特长,在新城创业、兴业、安家、扎根。

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谯建在会上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敏尔书记、良智市长多次就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提出明确要求。组织开展人才供需对接洽谈会,就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我市重点产业园区建设发展送人才,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搭平台,为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推动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足够的人才保障。

谯建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希望各高校通过对接洽谈,深入了解两江水土新城产业发展布局,认真倾听企业对高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意见建议,及时调整优化高校学科专业结构,培养更多适应经济发展的创新人才。

二是希望有关企业立足长远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在科技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各个领域加强与高校的深度合作,拿出更多、更高质量的岗位吸纳储备优秀高校毕业生。

三是希望市教委、市经信委、两江水土新城继续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支持力度,高度重视和推动校企深入合作,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平台,出台政策,形成常态机制,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携手做好新城产业人才支撑保障。

本次洽谈会由市教委、市经信委联合主办,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两江水土新城、两江半导体产学研基地承办。市教委、市经信委、两江水土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等15所高校代表,京东方、莱宝科技等15家两江水土新城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高校代表与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接洽谈,双方针对高校人才供给、企业用工需求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30余项人才招引合作意向。

两江水土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供需对接洽谈会将会在两江水土新城形成长效机制,后续新城将会举办一系列促进校企合作的活动。

(综合部、产促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