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两江水土新城入园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两江水土新城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近日,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党委、工会组织20余名职工开展 “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大家在庄严肃穆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举起右拳,以铮铮的语言向党宣誓,表达对党的忠心。走进“千秋红岩”专题展览馆参观“共赴国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雾都明灯-中共中央南方局结庐红岩”、“团结各界人才-发展壮大民主力量”、“抗战号角-新华方面军”等四个主题展,深入了解了抗战以来中共中央南方局光辉而丰富的历史遗迹,深刻感受所孕育的伟大红岩精神。 

在重走“红岩路”活动中,大家瞻仰红岩公墓,观看视频《战“疫”灯塔——时空的坚守,永远的党魂》,红色革命故事展演片段等,并集体吟诵了毛泽东主席的《沁园春.雪》。学习结束后,大家将此行的学习心得体会写在了纸上,留在了红岩村。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被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及强大的人格力量和浩然的革命正气所感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深刻铭记历史、锤炼党性、砥砺前行,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立岗建功,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日前,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党委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崇德,凝聚民主复兴伟力,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前往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伴着绵绵细雨,全体人员在邱少云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烈士,汲取前行力量。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列队,奏唱国歌、敬献花篮,肃立默哀、寄托哀思,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赴烈士事迹陈列馆回顾了邱少云同志英勇壮烈的一生。

烈士风采犹在,英雄从未远去。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年仅26岁的志愿军战士,对党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先烈的精神闪耀光芒,革命的事业历久弥新。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强国,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综合部刘德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