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多管齐下”加强工程造价管理

针对工程造价咨询单位合同履职情况,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多管齐下,加大了工程造价咨询单位管理力度,确保工程造价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优质化。

敲响监管“警示钟”

工程造价咨询服务质量的优劣,事关项目的规范实施和项目的科学管理。为让造价咨询单位保持清醒头脑,心存“规范”敬畏,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对参建项目造价咨询单位合同履约情况进行常态化、拉网式检查,对发现、查找出来的问题及时召开造价工作会,向工程造价咨询单位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进行通报,保证规范管理到位、预警措施到位。

打好治理“组合拳”

为严防工程造价咨询单位管理不规范、责任不到位等问题,两江水土投资公司打出“宣传+检查+处罚”组合拳,对工程造价管理进行严格规范,实行末位淘汰制,对人员到岗履职不佳、变更管理审查不严格、认质核价偏差率大、现场收方不认真、预算结算审减率大、廉洁从业不执行等行为加大力度进行惩处。

全方位管理初现“成效”

今年1-5月,水土投资公司对49个在建项目的工程造价管理进行了全面检查,对33家咨询单位考核评价结果进行了通报,并针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处理意见和相应改进措施。通过履约评价对比,今年履约评价较去年有明显好转,得满分的单位由11家增加到15家。有效提高了公司工程建设合同管理及投资控制工作质量。(合同法务部吴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