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 博腾智能化制剂外包服务基地在两江新区开工

5月25日,博腾智能化制剂外包服务基地项目在两江新区水土新城正式开工。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顺表示,两江新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将科技创新作为新区“一号工程”,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门户、重庆智慧之城,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博腾智能化制剂外包服务基地项目为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带来了生机和活力,是助推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迈向高质量的一个标志。两江新区将大力支持“创新链+产业链”,助力博腾从研发基地向研发生产基地转变;大力支持“新平台+新模式”,新区将做优服务环节、出台政策支持,利用该项目打造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群,促进政、产、学、研、创、投、融、用深度融合;大力支持“新合作+新生态”,促进供应链、研发链、生产链、配套链融合,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园中园”新生态,助力博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企业。希望博腾及项目合作方携手,用最好的资源、最好的技术、最好的配套,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两江新区一如既往支持项目发展,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

博腾股份董事长居年丰表示,博腾专注CDMO(药物研发生产外包服务)业务16年,服务对象覆盖全球知名药企、新兴生物药企和研发机构。目前,已与全球前20强中16家药企建立合作,累计服务全球客户超500家。此次智能化制剂外包服务项目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具备从药品研发到生产到注册的一站式项目交付和客户服务能力,可为全球客户提供从原料药到制剂端到端的CDMO服务。在两江新区大力推动科技创新的背景下,博腾将更加聚焦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博腾药业总经理王忠能表示,博腾智能化制剂外包服务基地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为多功能、高柔性生产车间,满足多剂型、多品种的小试、中试及小规模商业化生产;二期着力智能化、商业化规模建设;三期趋向大规模、高柔性升阶发展。建成后,博腾药业将进一步聚焦制剂CDMO领域,努力做精做专。

记者了解到,博腾智能化制剂外包服务基地是由博腾集团全资子公司博腾药业投资建设,整体满足中国、欧美GMP国际质量体系标准,涵盖1-4类药物从小试到中试、临床到PV(工艺验证)直至商业化等各个阶段工艺生产能力。

据悉,博腾股份是两江产业集团作为单一第一大股东的上市公司,是国内排名前三的医药研发生产外包组织(CDMO),主要致力于为全球制药公司、新药研发机构等提供从临床早期研究直至药品上市全生命周期所需的定制研发和定制生产服务。博腾药业是聚焦于端到端的制剂CDMO服务平台,将为全球制药企业提供多品种、多剂型、高端复杂制剂从实验室研发到临床样品到商业化生产、注册申报的一站式制剂CDMO服务。

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